中醫藥發展基金
loading

項目內容

建立香港市民中醫藥健康素養調查工具

項目編號 23B2/010A_R1
項目名稱 建立香港市民中醫藥健康素養調查工具
獲資助機構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
優先主題: ---
資助金額: HK$1,895,000.00
項目狀態: 進行中

項目簡介 :

香港中醫藥政策在供應層面和服務拓展方面已經存在多年,本研究的目的是設計全港首份中醫藥健康文化素養測量工具,藉此為日後評估香港市民的中醫藥健康文化素養水平打下基礎,從而長遠加強本港中醫藥的推廣和教育,提升中醫藥在香港的角色。

本研究將通過三個階段來評估香港市民的中醫藥健康文化素養水平。首先,將進行工具開發階段,綜合文獻回顧並參考專家和持份者的意見,開發測量工具的條目庫。透過德爾菲法,專家將根據條目的重要性和相關性進行評分,以確定內容有效度。同時,將會邀請市民嘗試填寫測量工具,以確定信效度並提出修改意見。接著,將進行測試階段,對一組香港市民進行調查,收集相關數據,並評估測量工具的可信度和有效度。最後,研究成果將結集成書,通過報告發布會與大眾分享,以提供相關的資訊和結論。

這項研究結果將設計出中醫藥健康文化素養的測量工具,並為未來的中醫藥知識普及政策制定,提供重要的參考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