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發展基金
loading

項目內容

網絡時空百草園2023/24

項目編號 22B1-2/014A
項目名稱 網絡時空百草園2023/24
獲資助機構 中華文化傳播基金有限公司
優先主題: ---
資助金額: HK$747,000.00
項目狀態: 進行中

項目簡介 :

本項目針對小學學童,透過於校園內種植中草藥、線上數碼展覽及教育互動資源, 傳遞出中醫藥基本知識和植物藥的概念。項目吸取2021/22「網絡時空百草園」的經驗,進一步加強線下集體參與的活動,加深學童對中醫藥的了解。

 

成果發布:

中醫藥發展基金的資助項目「網絡時空百草園2023/2024」早前在4月6至7日假零碳天地舉行「百草藥園」展覽及活動日。受惠於該資助項目的小學生,在活動中積極與家長及參觀人士分享他們在學校建立中藥園的過程、趣事和經歷,及從中學習到的中醫藥的基礎概念,例如中藥「寒、熱、溫、涼」的特性等,可見項目成功加深同學對中醫藥的認識。

除此以外,主辦機構中華文化傳播基金亦邀請了註冊中醫師和園藝師到場分享中醫藥和中草藥種植的小知識,啟發同學們思考中醫藥概念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參與項目的學校亦擺設學習成果攤位,與參觀人士互動及介紹他們種植的中草藥植物,並分享他們的學習紀錄等。

展覽及活動日結束後,「網絡時空百草園2023/2024」將透過網上平台延續「百草藥園」的體驗,舉辦為期一個月的網上展覽。歡迎有興趣認識中草藥的市民瀏覽,一同體會中醫藥的樂趣。「網絡時空百草園」網上展覽請見以下連結﹕https://bit.ly/3PVI4Xe

Picture2 Picture3 Picture4

其他資料 :

按此瀏覽項目網站

按此下載計劃簡介冊

參加學校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