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發展基金
loading

項目內容

針灸培訓計劃—危險穴位解剖學

項目編號 22B1-1/009A_R1
項目名稱 針灸培訓計劃—危險穴位解剖學
獲資助機構 香港中文大學
優先主題: ---
資助金額: HK$944,596.00
項目狀態: 進行中

項目簡介 :

這個計劃的目標是提供針灸培訓課程並建立一個關於危險穴位解剖學的網上資源,這將有助於確保針灸治療的準確性和安全性,並且提高行業的針灸水平。

針灸危險穴位課程分為理論課和解剖工作坊兩部分。理論課程由經驗豐富的中醫針灸專家和解剖學專家進行,涵蓋危險穴位的解剖結構、針刺操作技巧、注意事項和意外管理等內容。課程以網上形式進行,學員需通過每節課後的測驗,申請註冊中醫進修學分。

完成理論課程的學員有資格參加解剖工作坊,工作坊將在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的解剖實驗室進行,由解剖學專家和中醫針灸專家共同主持,提供真實的人體解剖模型,讓學員了解與穴位相關的人體結構。同時,學員還可以在模型上進行解剖和針刺操作,並與導師進行互動。

此計劃亦建立針灸危險穴位解剖學網上資源,包括3D穴位圖像、解剖結構知識和針刺方法。使用者需註冊並提供中醫資格證明,確保合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