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發展基金
loading

項目內容

臨床經驗中藥複方涼血消銀方治療銀屑病的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臨床試驗

項目編號 22B2/015A_R1
項目名稱 臨床經驗中藥複方涼血消銀方治療銀屑病的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臨床試驗
獲資助機構 香港中文大學
優先主題: ---
資助金額: HK$1,824,197.00
項目狀態: 進行中

項目簡介 :

經臨床觀察顯示涼血消銀方可有效緩解銀屑病患者的臨床症狀,本項目將使用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臨床試驗,評估使用「涼血消銀方」對治療銀屑病的功效及其安全性,期望為中醫藥界使用本中藥配方來開發治療銀屑病藥物,提供循證醫學的證據。

成果發布:

銀屑病,俗稱「牛皮癬」,是常見的慢性皮膚病,容易反覆發作,令患者困擾。香港中文大學早前向中醫藥發展基金申請資助,進行一項名為「臨床經驗中藥複方涼血消銀方治療銀屑病的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臨床試驗」,用以評估使用中藥複方「涼血消銀方」治療銀屑病的臨床療效及安全性,研究成果將於稍後公布。

此外,香港中文大學在8月底舉辦了「銀屑病的中醫診治」講座,從中醫角度講解銀屑病的病因和治療方向、日常生活及飲食調攝,以及現時最新的針對治療銀屑病的中醫藥臨床研究等,希望藉此加深市民對中醫藥治療銀屑病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