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發展基金
loading

項目內容

明辯論醫 – 全港中學生中醫藥辯論比賽

項目編號 22B1-2/030A_R1
項目名稱 明辯論醫 – 全港中學生中醫藥辯論比賽
獲資助機構 全仁中醫有限公司
優先主題: ---
資助金額: HK$747,700.00
項目狀態: 進行中

項目簡介 :

項目旨在通過辯論的形式讓中學生討論相關的中醫藥議題,包括中醫政策和對中醫的誤解等。希望同學在準備辯論的過程中,透過搜尋資料能了解大眾對中醫的認知和誤解,並從宏觀的角度審視中醫政策,進一步認識中醫藥並對其產生興趣。
比賽將分階段進行,其後亦會舉辦頒獎典禮和賽後分享交流會;項目並設立社交媒體專頁發佈比賽資訊、發佈錄製的比賽片段以供重溫。

成果發布:

由全仁中醫主辦,中醫藥發展基金資助的「明辯論醫 - 全港中學生中醫藥辯論比賽」簡介會暨啟動禮已於1月6日(星期六)舉行。在啟動禮上,醫務衞生局署理中醫藥發展專員何家騏先生致辭時分享香港中醫藥發展的歷史進程及最新發展,並表示基金是政府促進業界持續發展、提升整體行業水平及加強公眾認識中醫藥的重要政策工具。他勉勵參賽隊伍以辯論活動作為媒介,深入探討中醫藥相關議題,從中拓寬知識視野,協助傳揚中醫藥文化。此外,中醫藥發展助理專員吳梓新博士和中醫藥發展基金主管鄭智仁博士等亦有出席啟動禮。
活動反應非常熱烈,逾100間中學報名參與,而當天大會亦以抽簽方式選出其中32間入圍學校。比賽將於二月初起分階段進行,其後亦會舉辦頒獎典禮和賽後分享交流會。

其他資料 :

按此瀏覽Facebook專頁

按此瀏覽YouTube頻道

宣傳海報: